close
前幾天和友人去看斷背山

老實說我們原本並不是想看那一部,而是要看翡翠森林郎與羊

不過礙於郎與羊場次少,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看了斷背山

之前就有看過預告片,大概也能知道主要劇情

不過我最怕的就是電影 '' 悶 ''

因為 有學姊和我說這部片很悶

我和朋友一看完後....馬上說了一個字''悶''

的確,這部戲真的沒有很多對白,而且大部分都是內心戲

你要仔細觀察才能了解兩位男主角的心情

內容是說明1963美國牛仔的同性戀故事

片子整體感覺很含蓄但又不會矯柔做作(至少我是那麼覺得)

不過......

一回到家發現....這部片後座力還頗強的

要細細品味咀嚼你才會驚覺這部片帶給你的感受

也許我們身處在現代,同性戀 或者同性結婚都是見怪不怪的事

但是片子的時期是在美國1960保守年代,

兩位男主角都認為只要和女人結婚,或許就可以抹滅這段不被認同的戀情

無奈 但也只能那麼做 可是 傷心的人 卻不再只是他們雙方 還有 妻子

片子的結尾是淡淡的哀愁

我看完整部片時,其實同性戀帶給我的震驚並不大

反而是對於想愛但卻無法大聲說出來的愛而感到難過吧

你明明深愛這個人 但是 竟然因為相同性別而無法相愛

真的...在這個世界中 我們被教育成 男生愛女生 王子愛公主

對於和我們不一樣性向的人 都抱持者異樣的眼光

也許他們還對愛情有所憧憬 對未來還有希望

因為上帝給他的性向一調換 他們的人生就要和我們不一樣嗎?

''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不應該是愛上他的性別, 而是愛上他的性格 ''

突然領悟了這句話

雖然片子褒貶不一 但是大推配樂v v

配樂真的很棒!改天去買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